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何志偉今(20)晚在社子國小舉辦造勢大會,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也現身站台。陳景峻致詞時強調自己「有原則」,去年在副市長任內全力為長官柯P輔選,柯P當選後他就立即請辭;他原本認為柯文哲應該在此次立委補選要回饋民進黨,可惜事與願違,既然柯文哲自提人選,就自己拚、自己衝。

今天是選前超級星期天,何志偉晚間在社子國小舉辦大團結之夜,積極搶攻士林區選票,包含黨魁卓榮泰、新舊任閣揆蘇貞昌與賴清德,以及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與基隆長林右昌都現身站台。現場也湧進逾千名支持者到場支持。

陳景峻致詞細數去年九合一選舉,他努力幫柯文哲助選,就是怕國民黨班師回朝,幸好所有人民不讓國民黨當選,內心也才能有所交代,結果柯文哲只小贏3千多票,自己也面臨被開除黨籍。

話鋒一轉,陳景峻強調自己也是「有原則」,他說,去年競選期間,他就說讓柯文哲順利當選,並辭去北農董事長,繼續任副市長期間也全力輔選,努力讓柯文哲當選後再請辭,因此選後就毅然決然請辭,回歸民進黨。

陳景峻拉高分貝說,2014年民進黨傾全力幫柯文哲當選,自己也希望白綠能夠合作,共創台灣美好未來,此次立委補選,很可惜事與願違,自己一直在中間溝通,但「這邊罵我,那邊糟蹋我,說我叛逆、求官,我說我不如回家陪家人」。

陳景峻欲罷不能接續說,去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只拿到17%得票率,中間也有許多民進黨支持者挺柯P,令他千思萬想,此次立委補選應該就是白綠合作的契機,也就是白色力量不要提名共同支持何志偉,但事與願違,所以他只好跳出來幫忙,既然柯文哲自提人選,就自己拚、自己衝。

陳景峻痛批,蔡總統對柯文哲很好,選後與六都市長會面也先和柯文哲碰面,他百思不得其解,「總統對你這麼好,民進黨也對你很好,照理講,應該在此次立委補選中回饋民進黨」,但他左顧右盼卻無法看到此結果。

陳景峻強調,這次選舉對民進黨很重要,若白綠無法合作,國民黨又班師回朝,2020年台灣本土政權恐怕消失,反問在場民眾「大家捨得嗎」,因此要堅強起來,不能讓民進黨輸。只不過,陳景峻講的高亢,台下的反應卻稍顯冷淡,僅有部分民眾表示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