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1)日陪同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何志偉在社子以車隊掃街拜票,鄭文燦表示,最後一周要全力衝刺催出每一張選票,全黨上上下下也都一致挺何志偉。

4天內2度北上為何志偉站台,鄭文燦表示,他今天是以輔選小組的身分來幫何志偉最後一星期的選務活動安排交換意見,要全力衝刺,每一張選票都要催出來,「因為這張選票很重要,這一票是挺台灣、挺民主,也是挺我們要有一個好的立委。」 

對於外界批評柯文哲2014年參選台北市長受民進黨幫助,但這次卻沒有回報綠營的恩惠,反而推出自己的人選參選,鄭文燦表示,這次立委補選的主角是這三位參選候選人,而對手陳思宇只擔任過局長,「明顯地已經比較邊緣化」。鄭說,社會所指的白色力量是指期待鄉民正義走向更公平更美好的社會,他認為何志偉也是有這樣的特質,能夠帶動整個庶民經濟、整個選區的成長。 

至於綠營北市議員高嘉瑜昨天參加柯P粉絲見面會時提到要挺白色力量,媒體問是否擔心會打擊黨內士氣,鄭文燦說,他並不擔心,「挺白色力量不代表挺陳思宇」,不論高嘉瑜或黨內任何一個議員,他相信都是挺何志偉。他也幫高嘉瑜緩挾指出,高想表達的意思是民進黨要從鄉民的正義,知道台灣的年輕人非常的執著,更要積極的回應年輕人的訴求,重申「民進黨從上到下,從我們的黨主席到議員到支持者會一致都挺何志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