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不漲了!中華郵政本來擬定在3月4號要調漲國內包裹、快捷郵件資費,但交通部林佳龍在今(21)日的新春記者會中表示,基於人民感受,要求中華郵政重新計算收入、成本數字,發現調漲後並不會增加太多收入,於是今天正式宣布暫緩實施,且沒有時間表。

中華郵政在17日宣布,為合理反映服務成本,從108年3月4日起,調整國內包裹及國內快捷郵件部分重量級距及資費,預計調整後有3成包裹郵資受到影響,最高調漲20元。

但林佳龍在新春記者會中強調「人本交通」,交通部是人民的交通部,任何施政都要考慮人民感受,中華郵政上週宣布調漲郵資後,他主動要求中華郵政重新計算收入與成本數字,發現調漲後並不會增加太多收入。

林佳龍並表示,政府單位調漲,可能起帶頭作用,讓民間業者跟進調漲費率,必須考慮國內整體物價,必須審慎評估,中華郵政重新提交多種方案,公文今天已經送到他的辦公桌上,他提前宣布,中華郵政調漲案暫緩,且沒有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