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委補選倒數一週衝刺,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今(20)日晚間在社子國小舉辦造勢,現場眾星雲集。甫卸任閣揆的賴清德一到場,坐在台下的民眾氣勢大振,賴致詞結束後,民眾爭先恐後沿途與賴合影。黨主席卓榮泰致詞時強調,立委補選要保三搶二,讓民進黨再度站起來。

今天是選前超級星期天,何志偉晚間在社子國小舉辦大團結之夜,積極搶攻士林區選票,並邀請黨魁卓榮泰、新舊任閣揆蘇貞昌與賴清德,以及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與基隆市長林右昌現身站台。現場擺放近千張椅子,幾乎坐滿。

卓榮泰首先致詞表示,台北立委補選不能輸,台中立委補選也一定要贏,此次立委補選要讓社會知道民進黨再度站起來,格外重要;何志偉參選以來不畏外界批評,一路保持和氣,希望大家給予溫暖的選票支持。

卓榮泰嚴正澄清,謠傳何志偉若當選,可由顏若芳遞補該區議員,這是外界謠言,何志偉放棄連任議員來爭取立委補選,是很不簡單的年輕人,黨內全體一致支持,最高目標「保三搶二」,保雙北和台南市,搶台中市與彰化縣,「把姚文智這一席留給何志偉」。

隨後,賴清德進場,何志偉也隨即站上舞台,賴便拉著何的手向民眾問好。賴清德致詞提到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有三大意義,他說,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深刻檢討,希望民眾再給民進黨一個機會,把何志偉送進立院,也意味著不要讓民進黨繼續走下坡。

賴清德接著肯定何志偉是位專業的議員,過去在北市議會的表現也有目共睹,總是站在第一線為民眾發聲,連任選舉時也以該區最高票當選;再者,要讓何志偉繼續延續姚文智在立院推動的政策,「支持姚文智,疼惜何志偉」。

最後,賴清德強調,由於立委補選投票偏低,輸贏決勝點就在於投票率,呼籲在場民眾呼朋引伴出來投票,當選機會就會更高。

蘇貞昌致詞時打趣地說,若立院多一位好的立委,他就更容易做事情,民進黨真的要在九合一選舉後,謙卑、認真檢討與勇敢改進,他將接續賴清德的基礎,繼續努力,重拾民眾對民進黨的信心,最後階段也要請民眾繼續拉票、催票。

值得注意的是,賴清德致詞完畢後,主持人便邀請賴與台下民眾大合拍,更有民眾聚集在舞台後台,爭先恐後要與賴清德自拍,沿途賴清德每走幾步路就停下腳步與民眾合影留念,顯示賴的人氣依舊很旺。

輪到何志偉致詞時表示,上次民進黨選舉時候跌倒了,但要一起作伙要再站起來。他更在蘇貞昌面前當場請託,希望讓捷運社子線一路延伸到社子島,並在社子島河畔推動國際滑水比賽。

賴清德也現身站台。   圖:趙婉淳/攝

卓榮泰也現身站台。   圖:趙婉淳/攝

蘇貞昌今晚也現身替何志偉站台輔選。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