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路掀起一股「十年挑戰」的風潮,引起不少名人跟風,拿出自己10年前的照片與現在的樣子比對,新竹縣長楊文科也跟上潮流,昨(19)日在臉書秀出10年前擔任中科局長的照片,背後牆上掛的照片正是他與前總統馬英九的合照,10年後,馬英九到場支持他參選新竹縣長時也留下合影。

政治圈也跟上「十年挑戰」熱潮,楊文科在臉書上發文,秀出兩張他與馬英九的合照,其中,10年前那張,看似他一人在照片中,但仔細一看後面牆上掛著他與馬英九的合照,「照中照」意外成為亮點;10年後,也就是去年楊文科參選新竹縣長時,馬英九到場輔選的紀念照。

以「照中照」對比現在的樣子,網友大讚創意十足,楊文科以感性帶點幽默的文字寫道:「10年歲月,想起我中科的老朋友和永遠不變的初衷!一個不小心也幫馬總統來個10年挑戰」。

有網友看出楊文科的巧思,留言表示「十年前馬前總統與楊縣長的合照掛在牆上;十年後馬前總統與楊縣長肩併肩一起打拼」也有網友說「照片太有梗了!」、「凍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