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立委補選倒數7天,為了拉抬選情,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 (20) 天南下輔選,陪同候選人王義川掃街拜票。卓榮泰強調,這次5席補選立委中,民進黨需要「保3搶2」,這樣才能保住民進黨在國會中的優勢。

卓榮泰指出,民進黨勢必需要保住台北、新北及台南3席,至於台中及彰化2席,民進黨也應當要搶下來。卓說明,台中這席對民進黨來說非常關鍵,雖然原本不屬於民進黨,但在1124選舉大敗後,民進黨所做的反省、改革與改造,希望民眾有目共睹。卓榮泰強調,民進黨推出的王義川更是新一代候選人的代表與象徵。

現場媒體詢問,這次立委補選是否能與民進黨的改革成效畫上等號?卓榮泰表示,雖然0127台北和台中立委補選投票當天,距離整個黨的改組,只有短短的一段時間,但民進黨很努力在做。希望透過媒體報導讓民眾知道,人事改造、政策調整以及在很多事務上的處理,民進黨都採取必須改造的行動。這次選舉只是一個階段性的任務,民進黨一定努力完成這個階段性的任務,然後才能再大步地向前邁進。

卓榮泰表示,在這次立委補選中,民進黨可說是全體動員,立委、議員及里長的投入就是在爭取勝利的關鍵,在0127投票日當天,也會有上百位監票員分散在所有投票所,代表民進黨不放過任何一張選票。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與王義川一同掃街拜票。   圖:民進黨中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