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峽19日晚上發生精障男子疑似以電線勒斃母親的人倫悲劇,凶嫌宣稱因為看見死囚自殺新聞、不堪母親長期臥病引起殺母動機。市府表示,凶嫌並沒有家庭暴力通報列管紀錄。

新北市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19日深夜受訪表示,弒母人倫悲劇經初步瞭解,凶嫌母子間不曾有家庭暴力通報與列管紀錄,將透過警方與親屬聯繫,以瞭解凶嫌家庭狀況,及平常生活與照顧歷史。

許芝綺說,將與警方聯繫試著取得其他家屬的聯絡方式,以關懷家屬、了解過往之母子互動方式,並協助處理母親的後事。

她說,因本案為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重大刑案,目前由司法偵辦。因凶嫌為精神障礙男子,社會局將與新北市府衛生局聯繫,追蹤對精神病患的服務資訊,等檢方偵辦的後續與法院的裁定,進一步研擬對男子最佳的替代照顧方案。

新北市三峽區某處民宅,19日晚間9時許發生凶案,依據三峽警分局的初步調查,56歲的凶嫌自稱,近日看電視獲悉以某些工具可以將人窒息,因為76歲的母親長期臥病,不想讓媽媽這麼辛苦,所以,模仿電視報導的情節,疑似以電線延長線勒斃母親。

警方依據凶嫌的妹妹報案,趕抵現場發現母親已死亡。通報消防局派救護人員急救,後經家屬同意後放棄急救。

嫌疑人於犯案後在案發現場等待警方到場,警方逮捕並扣得犯案用電線1條,全案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詢問偵辦。

三峽警分局封鎖現場,由鑑識人員調查,同時報請檢方於20日相驗。警方說,至於男子供稱是因不堪母親長期臥病在床,才會模仿死囚自殺案件情節動手勒死母親,這些說詞都要檢方進一步偵訊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