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9)晚指出,為了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航警局近日加強檢查,桃園機場已裝好四台X光機,內政部也再緊急採購18台X光機,採購後會連夜安裝,感謝警察同仁辛苦、旅客的體諒,共同守護台灣豬。

徐國勇今晚在臉書發布影片,說明內政部在防堵非洲豬瘟的防疫工作。他指出,航警局這幾天在桃園機場執行疫區重點班機手提行李檢查,從1/16日檢查出123件違規肉品、1/17日檢查出276件、1/18日檢查出270件,其中有人竟然帶了金華火腿,萬一病毒入侵,台灣豬肉產業上、中、下游都會完蛋,每年將損失兩千億。

徐國勇感謝警察同仁辛苦的檢查,也感謝旅客的體諒,為檢查行李花了一點時間排隊,一起為台灣付出心力,避免讓豬瘟疫情進入台灣。

徐國勇指出,因應將來更多輸運挑戰、降低航警人員的負擔,桃園機場已藉三天時間裝好四台X光機,另外內政部也再緊急採購18台X光機,採購後會連夜安裝,務必盡最大努力阻絕豬瘟疫情於境外。

徐國勇最後呼籲國人不要攜帶肉品入境、不要網購國外肉類產品、不要到疫區畜牧場所參觀,一起來守護台灣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