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承諾每月選1天夜宿在弱勢機構或家庭,傾聽基層的聲音。他今(19)日晚上來到大寮區的永安兒童之家,關心院童的生活及學習狀況,與34位院童相見歡,並逐一發送春節紅包、書籍、文具、背包,小朋友們特別製作卡片送給「禿頭伯伯」,氣氛熱鬧又溫馨。

高雄市社會局日前開會討論市長元月夜宿行程,最後從高市14家育幼院機構中選定位於偏鄉的永安兒童之家,目前收容4至20歲34名受保護孩子,包括受虐、家庭疏忽照顧、家變等。

韓國瑜原本預定今晚7點20分抵達,但因接連跑攤,又遇上塞車,直到晚間8點半才現身,連聲說「對不起」。他說,來這裡是想聽聽小朋友有什麼不如意、苦悶,讓他們感覺到溫暖,知道他們並不孤獨,也希望小朋友叫他「禿頭伯伯」,聽他講故事或唱兒歌給小朋友聽。

韓國瑜準備了「恭喜發財,高雄發大財」市長10元紅包,及由高雄銀行慈善基金會每年贊助弱勢團體的紅包每人600元,並親手致贈蘋果予院方,象徵未來永安兒童之家將「平平安安」,各局處也帶來文具、圖書、背包。

永安兒童之家的3個小家的小朋友們親自為韓國瑜繪製了祝福卡片,封面還特別畫上Q版市長,且特地將愛情摩天輪畫進卡片中,韓國瑜則摸摸小女孩的頭說,「你還要再等等幾年喔。」

隨後,市長參觀孩子的寢室,小孩們特別即興表演一段舞蹈,與市長同樂;還有孩子貼心的切水果請市長品嚐,市長頻頻舉起拇指稱讚;永安兒童之家陳廖梅芳董事長特別介紹機構為孩子們設置的美容、美髮教室及烘焙教室,市長笑著問可以幫我洗頭嗎?孩子則俏皮的回答,可以,還可以幫市長按摩頭皮哦!

韓國瑜並在院方的帶領下瞭解他們的生活環境,隨後分別與院生、機構人員及社工進行交流對談,聆聽他們的想法跟心聲。

韓國瑜今晚與新聞局長王淺秋、勞工局代理局長陳石圍、社會局代理局長謝琍琍,隨扈、工作人員,共11人夜宿永安兒童之家,明天早上與學童們吃早餐。

韓國瑜在永安兒童之家與院生、機構人員及社工進行交流對談。   圖: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韓國瑜溫暖的擁抱孩童。   圖: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韓國瑜送上蘋果祝永安兒童之家「平平安安」。   圖: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韓國瑜在卡片上留言。   圖: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小朋友們特別製作卡片送給韓國瑜。   圖: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