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兩岸共同成立的嵐台企業與企業家聯合會,近日大量採購南部農業縣市優質蔬果水產,響應高雄市長韓國瑜貨暢其流的理念,約有500噸價值新台幣2200萬元的農漁產,今(19)日下午三點由華岡集團快輪自高雄港首航,預計九小時後運抵福建平潭。高雄市長韓國瑜應邀出席首航典禮,感謝兩岸業者以行動支持,希望繼續拓展海外市場,創造更大商機。赴日前赴上海招商的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天也正式歸隊,首度出席高雄市政府的活動。

韓國瑜當選市長後,想盡辦法要兌現竸選支票,將貨賣出去,頻頻派出市議員及副市長葉匡時分別至東南亞及大陸上海行銷高雄農漁產品,除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傳出佳音,大陸企業也表示擴大對高雄農漁業採購。

不過,這次平潭採購55個貨櫃農漁產品,總重500噸,金額新台幣2200萬元,過程並未透過高雄市府和農會系統,韓國瑜直到接獲邀請出席首航及農漁產品運送典禮才知道這個好消息。

韓國瑜也感謝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農漁會的總幹事們,以及促成首航成功的各方企業協助和投資,讓高雄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並預祝大家新年快樂,期許自己新的一年和大家一同成長。

華岡集團總經理王仁杰表示,這次受委託運送至平潭的品項有凍魷魚、秋刀魚、冰鮮帶魚等水產凍品,新鮮蔬果包括鳳梨、火龍果、芭樂、蜜棗、西柚、蓮霧、楊桃、柳丁及高麗菜,約有500公噸、55個標櫃、2200萬新台幣產值的農漁產,全部來自高雄,由華岡集團台北快輪負責載運至當地市場,由於嵐台企聯會會長陳曉蓁和華岡集團董事長洪清潭,認同韓市長的經濟理念,促成首次從高雄港首航,別具歷史性意義。

嵐台企聯會是由台灣到平潭發展的企業組織,近年來與平潭企業家們合作組成聯合會,目前有近500家企業會員加入。未來在航班定期穩定營運下,嵐台企聯會、華岡集團和高雄市政府三方均有信心,可望持續創造每年4.5億元新台幣的經濟產值,長期合作下必能落實貨暢其流、貨出得去,共創消費者、企業和政府的多贏局面。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中)及立委黃昭順(左)均出席。   圖 : 孫家銘/攝

韓國瑜(左六)參加高雄平潭首航及農漁產品運送典禮。   圖 : 高雄市新聞局提供

運往平潭的高雄農漁產品上船中。   圖 : 高雄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