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19)日在臉書表示,最近有多起虐童、家暴事件, 指丈夫也是政壇受虐兒,之前民調就是這樣一路被打趴,她也對柯喊話,若政治路走不下去了,「退出政壇,回家給我養都行」,霸氣十足。媒體今追問柯文哲的看法,柯回應,「我應該叫她多值班,多值班她就不會有時間寫這麼多臉書」、「應該叫她多去值班、多賺一點錢算了」。

陳佩琪今在臉書發文,提到「政壇也有虐兒事件」,指的正是丈夫柯文哲。她提到,2016年初大選之後,柯P莫名其妙挨揍,民調就是這樣一路被打趴。「有人期待選後我們能大人有大量,對於過去的一切『船過水無痕』, 不這樣就是心胸狹窄,請問我們是失智了?」最後則自嘲「醫院一般都不彈休,閒閒在家,PO廢文為樂。」

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動消防節慶祝大會暨金龍獎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陳佩琪的發文怎麼看,她更喊話「退出政壇,回家給我養都行」。柯文哲說,沒有啦,「我應該叫她多值班,多值班她就不會有時間寫這麼多臉書」,媒體說陳佩琪稱今天休假,柯回「所以應該叫她多去值班、多賺一點錢算了」。

而陳佩琪還說,希望下一個執政者不要每天想著消滅政敵來強化政權,媒體問柯此言論是否在暗酸總統蔡英文?柯文哲表示,「沒有啦,我知道陳佩琪通常是這樣,人家對我攻擊,我反而比較能夠忍耐,我看陳佩琪比較不容易忍耐」。

至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質疑台北市長選舉選務不公、邊投票邊開票等事件,昨日再度要求重新驗票,在扣除丁守中被沒入的428萬元保證金後,剩下的197萬還是要由台北市民埋單,柯表示,上一次驗票,自己這邊花了將近300萬,北市府民政局還簽第二預備金1100萬,他相信對手應該也花了不少錢,「老實講,唉……這就是社會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