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YouTube

日前中國山東滕州有間托管公司逼迫女員工街頭爬行,原因是未完成年底業績任務,事發影片在網路上引起熱議討論。有網友痛批該公司行徑,但也有人質疑這是否為該公司的逆向宣傳手法。當地民眾目擊後報警,隨後警方到場制止了爬行行為,並對組織者進行口頭警告,並責令該公司停業整頓。

根據當地報社報導,涉事者為瑾陽光美業托管公司員工,影片中名男子手持紅旗上面有著"美業托管公司"字樣,後面跟隨幾名跪地女性沿著馬路爬行。有網友批評這是對人權的無知和踐踏,也有人不可思議的說中國真是「神奇的國度」。

有人質疑或許這是該公司逆向操作的宣傳方式,為了引起大眾的關注。但根據中國法律明定,雇主不得羞辱員工或施以體罰。有網友表示「這是對人權的無知和踐踏,尊重別人和被尊重都是做人的基本權利,可是中國大陸太多人都不知道。」、「為什麼不去控告老闆用嚴重貶低人格的方式羞辱員工?」

中國山東一間公司迫使女員工街頭集體跪地爬行,引發民眾與警方關注。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