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馬英九臉書

農曆春節在即,前總統馬英九也開啟「網紅」模式,在臉書公布了一段影片,他到書局打工化身店員,表現十分搞笑,許多民眾認出馬英九都大吃一驚,紛紛要求合照、簽名。

馬前總統任內每年製作春聯贈送民眾,卸任後春聯更為搶手。2019金豬年除了手書「四海承風送駿犬 八方輻輳迎天蓬」的「馬英九、周美青」聯名春聯外,還特別製作圖案討喜的金豬福卡,一套四種款式,分別是馬英九提字的「旺」、「福」、「發」、「財」吉祥話,將於過年期間的行程中發送,希望拿到的民眾都有旺福發財金豬年。 

有別於往年只公布春聯圖片或揮毫影片,馬前總統辦公室還首度拍攝春聯宣傳影片,片中馬前總統為了換取寫春聯的文具,不計形象化身為「馬大九」,當一日店員到書局打工,「以工換筆」,超尺度的表現逗趣爆笑,希望在歲末年終能與民同樂,讓大家在笑聲中開心過好年。

前總統馬英九化身書局店員打工,「以工換筆」。   圖:截取自馬英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