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與新北市侯友宜今(18)日會面,針對交通、產業與城市發展提出五大議題,林右昌也邀侯友宜攜手合作,共創基北雙贏,雙方除了在會中達成共識,兩人也當場互加「Line」,以便日後各項議題可以快速溝通。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市府團隊代表前往基隆,與基隆市長林右昌會面。林右昌指出,過去兩人就是老朋友、老同事,彼此也有很多共同之處,他舉例,像是現在「網紅」盛行政治圈的年代,「我和候市長都不愛當網紅,因為我們都是行動派、實在做事的市長。」

會中,針對交通議題,林右昌提出「基隆輕軌捷運案」,懇請新北市政府支持相關的交通、環境影響評估,並協助向當地民眾說明,以利取得共識並加速推行;至於民生汐止線的部分,林右昌也希望新北市府在規劃時,預留與基隆輕軌樟樹灣站銜接界面,提高民眾搭乘的便利性,侯友宜皆表示支持。

雙方也針對「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及基北兩市合作觀光、文教部分討論,林右昌指出,過去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合作愉快,希望侯友宜接棒後能更深化兩市交流;林右昌更提出「基隆市金山文教休閒園區開發合作案」,邀請侯友宜一同串連「觀光廊帶」,共創城市雙贏。

侯友宜指出,從板橋到基隆只要半個小時,基隆與新北是融入在一塊,未來兩市的觀光產業、經濟都要合作,甚至基隆市政府在新北金山也有土地,兩市的生活共同圈非常重要,希望可以更有效解決問題,讓兩個「好鄰居」更加繁榮進步。

林右昌也說,要打開基隆再生三把金鑰之一,就是與鄰近縣市合作,無論是台北、新北,希望不分彼此的黨派,只顧市民的利益,共創基北雙贏。對此,侯友宜也表示認同,雙方更在會談結束後當場互留聯絡方式,並互加通訊軟體line,以便日後各項議題更快速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