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17)日在西門町吃美食,打造親民形象,總統蔡英文今(18)日在臉書po文要大家邀請外國旅客前來台灣觀光。

蔡英文昨日中午和幕僚臨時決定前往總統府附近的西門町,來一段一日系列,體驗一下西門町觀光客的感覺,並且自掏腰包買單。

她今日則在臉書表示,昨天去西門町,除了吃午餐,其實就是想去關心觀光;此外,她也遇到非常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事實上,過去三年,來台灣的外國旅客穩定成長,去年更突破1100萬人次,是有史以來最多觀光客的一年。

蔡英文也提到,不但總人數成長,觀光客的來源也更平均:中國旅客稍微減少,來自歐美、日韓、新南向國家的旅客則全面增加,自由行的比重更是不斷提升。政府會投入更多資源強化軟硬體建設,她也有信心,台灣觀光產業的體質,一定會越來越強壯!

而蔡英文也強調關於外國旅客的三個重點,一、外國旅客來台創新高;二、外國旅客來源更平均;三、外國旅客自由行增加。

最後,蔡英文寫道:「It's time for Taiwan ! 快tag你的外國朋友一起來玩!」這篇貼文引來不少網友正面回應,甚至釣出焦糖哥哥陳嘉行在底下留言「外國人都愛辣台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