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回應民眾對凍漲房屋稅的訴求,第3屆台南市議會今(18)日召開第1次臨時會,台南市長黃偉哲首次出席台南市議會大會,會前先到議長室拜會議長郭信良,隨後到無黨團結聯盟、民進黨團、國民黨團辦公室拜訪。黃偉哲強調,他凍漲房屋稅的立場不變,就是要減輕市民負擔。

黃偉哲指出,他的房屋稅立場和選舉時沒什麼兩樣,不可能選前一個樣子,選後又一個樣子,他的立場就是要減輕市民負擔,把房屋稅訂在合理的範圍。台南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是合議制,市府將在委員會中宣示立場,市議會在不動產評議委員會也有兩席議會的代表,相信這兩席議會代表也會努力把議會的主張帶到不動產評價委員會。

今天也是黃偉哲首次到市議會備詢,黃偉哲受訪時表示,人生都有第一次,他以前當過台南縣議員及立委,站在質詢台,如今站在備詢台,有點緊張,但不管如何,都希望做的好。他也期待能和議會所有不分黨派的議員一起為台南市民的福利來打拚、為市政來努力,相信這是所有議員跟市府同仁共同的目標。

對於社會各界關注的虐童案,台南市議會也決議要求台南市政府在臨時會中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詢,府會已敲定專案報告時間為本月22日,屆時市府相關局處都會列席。

市議員陳怡珍在臨時會發言時指出,許多里鄰長向她陳情,台南市去年進行里鄰整編,由現行752里調整為649里,1萬4730鄰調整為9660鄰,全市共減少了103個里,縮減近5000位鄰長。而這些鄰長們明明去年辛苦了一整年才卸任,如今卻無法領取春節慰問金1000元,並不公平。

第3屆台南市議會召開第1次臨時會。   圖 : 黃博郎/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首次出席台南市議會大會,會前先拜會議會黨團。   圖 : 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