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近期發生多起家暴虐童案件,使輿論又再度討論起虐童刑度是否應該加重,臉書有不少網友紛紛轉發或留言表示「虐童者唯一死刑」,甚至掀起一股欲糾眾動用私刑的看法,對此,一向關心時事的網紅陳沂也發表看法,她質疑,一直轉發「虐童者唯一死刑」的民眾,邏輯上有很大的謬誤,既然虐童得判死刑,那虐老人是否應跟進,她更直言,這些人口稱不相信司法,卻又拼命轉發「虐童者唯一死刑」,要司法幫忙殺人,豈不自相矛盾?

針對近日家暴虐童案件頻傳,許多臉書網友瘋狂轉發「虐童者唯一死刑」貼文及留言,陳沂怒批轉發者的邏輯,怎麼都不會覺得自己很智障?她質疑,若虐童判死刑,虐老人是否也應該跟上,她提出另一種看法,認為如果有人想去死又不想自己動手,就去找兒童虐一虐,然後去自首國家就會槍斃你,行刑前還打麻藥好愜意,這樣並沒有達到實質抑制犯罪的成效。她更直言,這些網友口稱不相信司法,卻又拼命轉發「虐童者唯一死刑」,要司法幫忙殺人,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對於網友欲糾眾動私刑的風潮,陳沂日前也曾表示,一堆人轉發「虐殺幼童唯一死刑」的圖或是罵兇手喪心病狂來彰顯自己的正義。不意外的,又要暴民聚眾要毆打兇手。她認為,看到令人悲傷的事情有惻隱之心是人之常情。只是這樣的咒罵從來都不會讓社會更好,罵完了打完了發洩完了然後呢?她質疑,這些看似很正義很有愛心的人們又有幾個始終關注著那些可憐無辜卻無力向命運抵抗的生命?

陳沂認為,社會問題從來都不是見一個罵一個殺一個可以解決的,只是很少有人願意在乎問題是怎麼被製造出來的。並說如果慈善社福單位的善款能像那些咒罵聲一樣猛烈的話,或許就會少一些遺憾的故事了吧?

陳沂認為,網友口稱不相信司法,卻又到處轉發虐童唯一死刑言論,充滿邏輯上的謬誤。   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陳沂日前也曾質疑,這些看似很正義有愛心的人想要毆打兇手,又有幾個曾持續關注那些可憐無辜又無力向命運抵抗的生命?   圖:翻攝自陳沂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