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接任交通部長後,把站台助講的「第一次」獻給子弟兵王義川,今(17)晚來到台中市肉品市場王義川的政見開講會,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他握遍在場者每一雙手,「一定要選給王義川」。 

王義川本周每晚都有「廟口開講」,今晚則是選擇在肉品市場門口。王義川強調,一定要在這裡開講,因為無法接受政治人物選前選後不同調,盧秀燕參選市長時與前總統馬英九在肉品市場附近鄰里掃街,拿著麥克風大聲喊說要遷建肉品市場,政見也白紙黑字寫得很清楚,現在選上市長卻在烏日說肉品市場在她任內不會遷建。 

王義川說,如果盧秀燕敢再坐車來這裡,「我們就把車子給翻掉!」他要求盧市長給北區市民一個交代,在農曆年前說明遷建時間,否則不排除年後和北區鄉親前往市政府表達抗議,讓盧市長體察真正的民情。 

林佳龍表示,王義川的對手沈智慧擔任過六屆立委,要說政績真的讓大家沒什麼印象,這次立委補選任期一年多,他非常推薦大家可以「試用」王義川一年。林佳龍說,爭取在地建設經費獲得中央支持相當不易,需要在地立委共同守護,未來王義川在立法院質詢過去林佳龍所提出的政見,他也絕對不敢說不。林佳龍也提到,王義川現在的網路聲量是立委補選的第一名,知名度從7%衝到70%,願意投入這個艱困選區實在勇氣可嘉,他也呼籲大家支持王義川,向大家爭取讓團隊能夠有繼續為台中服務的機會。 

林佳龍表示,這次立委的補選就是市民對於肉品市場遷建表態的公投,呼籲大家踴躍表達民意,也要給守信用、會做事的王義川機會。 

林佳龍說,市長選舉結束後,很多人都後悔,而這次北屯區與北區的選民有機會重新選擇,「選到好人才,才有好將來」。他還問在場者,「市長換人了,空氣有比較好嗎?不是有送谷關空氣嗎?那還是我當市長時的空氣,是不是在稱讚我?」林佳龍說,選舉千萬不要選來選去選到一個「賣龍眼的」(台語)。 

林佳龍說,王義川是他台大的學弟,如果不是王義川在交通長任內的規畫得當,五月天怎敢來台中連辦十場演唱會,這次補選不是比民調誰高,是動員比賽,對方的票源很固定,我們自己跟自己比,所以他要握遍在場支持者每一雙手,1月27日一定要出來投王義川一票。 

今晚到場助講的還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曾朝榮、賴佳微、江肇國、何敏誠等。蔡其昌表示,過去王義川在交通局長任內的執行力值得肯定,在林佳龍市長任內所規劃的交通建設,蔡其昌在中央幫忙爭取經費,這四年來王義川的執行率高,建設品質好,他直言善道、為民喉舌,更是民意代表最好的特質,相信以王義川的學經歷,將會是北北屯區最好的代言人。

林佳龍首度以交通部長身分站台助講。   圖:唐復年/攝

蔡其昌肯定王義川的執行力。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