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今(17)日入棚錄影,民進黨候選人王義川希望選民讓青壯世代接棒、打破家族政治、讓工程土木專業服務。 

王義川表示,很可惜這次不是電視辯論會、無法與對手交鋒;對手沈智慧希望大家給她機會,但大家已經給過她太多機會了,她跟胡志強選過市長、跟盧秀燕選過立委、還曾跨到中西東南區跟黃國書選過立委,如果再給一次機會,那她下次去哪裡選?呼籲大家GOOGLE一下沈智慧六屆立委提過什麼法案?爭取過什麼建設?只要搜尋一下就,會非常清楚,要支持王義川。 

對於沈智慧認為民進黨與人民脫節、呼籲選民給自己機會,王義川回應,「沈智慧的資訊可能沒有更新」,包括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交通部林佳龍部長上任三天表現出來的速度、積極性與效率,國民都非常認同,民進黨也已經改組,許多青壯世代接棒,全力改革回應人民期待,總統也快速透過臉書,向民眾報告溝通。 

王義川提出交通、安親助學、提升生活環境等政見。交通方面包括繼續爭取捷運綠線延伸大坑、守護山手線、捷運藍線與機場捷運、串聯大台中三環公路網、持續推動低碳交通等。 

助學安親方面,王義川主張教育部補助安親班費用,減輕父母負擔、爭取學貸延後十年,給青年更多打拚機會。為了提升北屯北區生活環境,他要求遷移北區肉品市場至烏日焚化爐旁,遷建計畫不能再延宕,他另提出發展台中特色運動專區,加速台中巨蛋興建,打造運動廊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