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連鎖賣場好市多( COSTCO )商品種類眾多,廣受顧客喜愛,不料卻驚爆販售過期食品!一名網友表示,到好市多買了「十味觀冷凍麻辣鮮鍋」料理包,卻因廠商包裝疏失,印刷的有效期限差了竟 1 年 8 個月。事實上,有會員早已於去( 2018 )年 12 月 14 日反應商品過期,好市多卻到 11 日才陸續寄出退貨通知,氣得不少網友紛紛怒轟:「早就吃光光了!」

好市多販售的「十味觀冷凍麻辣鮮鍋」料理包,因廠商包裝疏失,誤將有效期限 2017 年 12 月 16 日的湯底,裝進標示今年 8 月才到期的外包裝,整整過期 1 年 8 個月。不料,好市多近日才發現此嚴重疏失,緊急將產品下架,並發出過期通知信,提醒會員可以退貨,但約 100 多包過期的料理包已售出,讓不少網友紛紛痛批「早就吃光光了」、「我也收到,傻眼」、「吃掉了還能怎樣」,認為好市多太晚發出退貨通知。

對此,好市多則回應,去年 12 月 14 日接獲會員通知後,已立即將商品下架,同時與廠商通知並將商品送檢,確認後信件於 1 月 11 日陸續發出,同時也擴大退貨範圍,於 2018 年 9 月 4 日至 2018 年 12 月 21 日購買十味觀冷凍麻辣鮮鍋的消費者,攜帶會員卡和商品皆可至賣場退貨,如商品已吃完或外盒丟棄的會員,可攜帶會員卡同時請賣場人員協助處理。

▲好市多近日發出退貨通知。(圖/翻攝自 COSTCO 好市多 消費經驗分享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