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昨日的不信任案中活下來,在演說上邀請各政黨領袖一起討論脫歐議題,但提出不信任案的工黨領袖柯賓卻拒絕與梅伊會面。

儘管梅伊力邀各政黨討論,但提出不信任案的工黨(Labour)似乎不吃這套,反而是威爾斯黨(Plaid Cymru)願意與梅伊會面。

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表示,「在梅伊能明確並一勞永逸地排除災難性無協議(no deal)脫歐的可能性時」,他才會和梅伊見面。

對此,威爾斯工黨領袖馬克(Mark Drakeford)表示感到失望,另外,他也建議國會可以「軟脫歐」或是重新讓人民公投。

英國國會議員歐文·史密斯(Owen Smith)也建議梅伊可以重新公投,這樣一來,也能符合柯賓的「排除無協議脫歐」;此外,大多數的下議院議員也了解無協議脫歐對英國來說是個大災難。

儘管對柯賓的拒絕感到失望,梅伊也強調:「我們的大門永遠敞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