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順豐速運公司禁運書籍至香港,使人民紛紛開始懷疑順豐究竟是港資還是陸資?雖然台灣順豐速運公司始終強調其法定代表人為香港公司,但香港蘋果日報卻發現,順豐公司的其中一名董事—霍忠丞,除了擔任董事外還有另外一個身分,那就是「博裕投資顧問有限公司」的高層。

博裕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是江澤民的長孫江志成所創立的公司,以香港為基地,租用中環和記大廈,主要經營私募股權基金。

據經濟部資料調查網站得知,台灣順豐於2007年成立,高層有董事長章學芬、董事周志輝、鄔文強及監察唐宗弘,其所代表的法人都是香港「進美集團有限公司」。

香港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進美集團有限公司」於2015年成立,董事包含霍中丞及周志輝,其中「周志輝」和順豐公司董事姓名相同;而同為「博裕投資顧問有限公司」的霍中丞也在2015年加入進美集團。而「博裕公司」與「進美公司」則在2013年起開始有交集。

順豐公司原為大股東王衛之妻鄧麗貞所掌控的「巧順投資」所持有,但卻在2016年轉讓給第三方,且未公開買方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