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去年發生一起罕見逼車致死事件,雖然被告堅稱並沒有殺人意圖,但檢方仍以殺人罪起訴,檢方於今(17)日具體求刑18年,但日本網友認為求刑太輕,希望能重判。據了解,此案將在(25)日將做出一審判決。

去年7月一名40歲的中村精寬被22歲、騎重機的大四學生高田拓海超車,疑似心生不滿之下,便開始惡意高速逼車,並且按壓喇叭及閃爍大燈,而後竟直接朝重機後方撞上,導致騎乘重機的大學生摔車,腦部受到重創死亡。中村精寬隨後被警方以肇事逃逸罪嫌逮捕,不過他否認指控,表示自己並非刻意追撞。不過,中村精寬的說詞,馬上被警方所調閱的行車紀錄器給識破,被依殺人罪嫌及違反道路交通法逮捕。

此事件引發日本社會高度關注,不少民眾也非常關心案件後續發展,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此案近日開庭審理,今天在大阪地方法院堺支部舉行第3次的裁判員審理中,被害人家屬陳述後,檢方具體求刑18年,然而,被告方面仍堅決否認抱有殺意。

檢方根據相關證據表示,被告是「故意追撞」造成大型重機騎士摔車致死。其中,根據被告車上的行車紀錄器影像,可看出即使將發生追撞,被告也無意嘗試避免追撞發生,置被害騎士於死地的意圖明顯。檢方譴責被告說,「因為這起罕見的駕車殺人,讓一位年輕有未來的被害人被奪走生命。」檢方也認為,在現今逼車行為及交通事故層出不窮的情況下,社會普遍認為應嚴懲被告。

但對於檢方求刑18年,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太輕。有網友在推特上說,「被告毫無悔意,這樣的求刑太輕了」、「18年有期徒刑真的太短了」,甚至有網友表示,「應該判死刑或無期徒刑。」也有網友指出,根據行車紀錄器影像,中村最後撞死人還說「好,結束了」,如果要說是逼車,也是惡質逼車的殺人事件,這樣的求刑真的太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