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台灣順豐速運禁送書籍到香港的風波之後,香港順豐速運也傳出拒絕寄送十字架到澳門,其理由為和「宗教」相關的物品列為禁寄品,然而事經至此,順豐仍未回應。但經過查詢公司網站違禁品欄,其中並沒有涉及「宗教」二字的物品。

一名天主教屬下的義工,將活動搜集而來的小禮物及心意卡,委託香港順豐速遞,欲寄往澳門送給教友但遭拒送。引述義工所指,順豐人員聲稱包裹內的十字架是「宗教物品」,因此順豐不能代寄;其實,上周亦有教友也透過香港順豐郵寄十字架到台中,亦同樣遭到拒絕,最後是透過香港郵政才成功寄出郵件。然而,由於此事件的發生,而翻查香港順豐速運官方網站和有關香港進出口件、航空件及陸運件限制,卻未見「宗教物品」被列為「禁寄品」。對此,蘋果日報就此向順豐速運查詢,時至今日依舊未獲回應。

香港文化人梁文道於13日在台北委託酒店,把大批書籍經快遞寄往香港,不料待返回香港後,卻收到飯店郵件告知,其中3本書為「滾出中國」、「大辯論」和「思想史」皆無法投遞,其理由為「因為中國最近對文章及書冊內容有管制」;根據香港順豐速運網站所述,涉及反動或法輪功等的貨物,皆列為禁寄品,更聲稱是香港法例禁止收取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