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前市長林佳龍才剛到交通部報到,昨(14)晚就成為他的老部屬、台中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直播的主角。王義川在與小編假扮的「龍龍」部長對談中,暗指台中市長盧秀燕當立委時質詢常離題。王義川說,自己如果進入立法院,質詢林佳龍絕不手軟,但一定會很正經。 

直播時王義川問話咄咄逼人,不太讓「龍龍」部長回答。他說,以前在台中市議會裡,國民黨議員就是這樣對他;不僅是台中市議會,立法院也一樣,有某位前立委質詢時高唱《月亮代表我的心》,還曾經頭上戴個狗帽子,意喻「狗吠火車」,買不到花雕雞麵線要部長負責,要求把「嘿咻」編進字典,都是很離譜的言行。 

王義川說,直播與質詢不同,他現在每周兩天直播搞笑,但未來進立法院,一定很正經,如果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絕不會放軟,他要與林佳龍部長共同打拚,全力爭取台中市的交通建設,讓地方與中央能夠有更緊密的結合。 

王義川第一場廟口開講昨晚來到北屯區松竹寺,由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議員曾朝榮、陳世凱、江肇國、謝明源、蔡耀頡、張家銨以及多位當地里長等全力支持下,回到民進黨最基層的方式在廟口開講,向北北屯鄉親推薦王台大博士、優秀、專業的好人才。 

王義川表示,這次選舉他主打守護台中捷運,林佳龍市長之前規劃捷運綠線要延伸至大坑,但新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交通部卻以新市長有意見為由,計畫停擺,現在台中市由國民黨執政,所以希望大家讓王義川進到立法院,替北區北屯區的市民向中央爭取建設。 

王義川也說,11月24日台中市長選舉後,很多市民都很鬱卒,甚至三天不出門,所以這次選舉很重要,大家把阿川送進立法院,「這帖藥吃下去,1月27日王義川宣布當選,大家的憂鬱病都會變好。」 

王義川接下來還有多場廟口開講,包括1/15(二)18:30在元保宮、1/16紫微宮、1/17肉品市場、1/18軍福宮等場次,都歡迎民眾到場與王義川互動交流。

王義川在松竹寺廟口開講。   王義川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