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昨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再度強調九二共識確實存在,同時稱之為「保命仙丹」,讓台灣可以存活下去,對此,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於臉書建議馬英九,若馬願意接受一國兩制,何不回去出生地香港住一年?

對於馬英九一再聲稱九二共識的存在,游錫堃向馬建議,只要回去住一年就好,回去自己的出生地,「一國兩制的香港」,住一年給大家看,不然,就不要再騙台灣人,台灣人已經沒以前那麼好騙了!

對於國民黨人士近年來仍不斷高喊口號,游錫堃認為,什麼「反攻大陸」、「殺朱拔毛」、「驅逐俄寇」、「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他直言,「這騙太大了吧!」

游錫堃強調,「九二沒有共識」,卻一定要說有共識;習近平已經說得很清楚:「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就是一國兩制」,但馬英九仍堅持「九二共識是保命仙丹」,他重申,既然馬英九願意接受一國兩制,就請回到自己的出生地,「一國兩制的香港」住一年給大家看看。

游錫堃於臉書表示,若馬英九真的接受一國兩制,可以回去「一國兩制的香港」,住一年給大家看。   圖:翻攝自游錫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