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侯友宜今(17)日列席行政院會,再度與選戰對手、行政院長蘇貞昌相逢,兩人握手致意。侯友宜在會後指出,蘇貞昌過去所提的「新北126計畫」跟他的「青春山海線」是一致的,將納入討論,「英雄所見略同」,重點是展現效率。

侯友宜、桃園市鄭文燦和台中市長盧秀燕3人今天都列席行政院會,會後3名市長從政院大門出來,步行至媒體區接受記者訪問,侯友宜還牽著鄭文燦的手,一度引發現場關注,不過,3人都強調院會的氣氛相當和諧。

鄭文燦說,他和侯互相拉手,是因為以前他在當行政院發言人、侯當警政署長時,兩地只隔一條街,他就常去警政署吃飯,並笑說「那邊(警政署)菜比較好吃,行政院菜比較不好」。至於盧秀燕未何沒和他們拉手?盧笑說,怕先生會有意見。

侯友宜說,他和蘇貞昌其實有12年的交情,對蘇非常尊重,尤其是在這段時間內有很多指導,非常感恩,因此,侯也在院會中表達了十二萬分的感謝,並提出新北觀光議題,特別強調蘇貞昌曾提過的新北126計畫,因為與他的青春山海線計畫一致,未來將討論納入政策。

侯友宜指出,在院會結束時,他還走過去和蘇貞昌握手致意,蘇也走過來,因此,兩人在中途一起碰面、互相致意,「我覺得,這是一個中央和地方合作的好事」。至於政見跟蘇貞昌雷同是否擔心被酸,他則強調,大家看法一致,英雄所見略同,重點是好好的做、展現效率。

此外,鄭文燦也在會中表達觀光基金財源來自機場稅,一年大概有50億,但只補助國家級風景區,可是桃園並沒有國家級風景區,因此未獲補助,希望能有方法補救,減少桃園鄉親的相對剝奪感,蘇貞昌則裁示盡速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