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徵召參選人鄭世維、民進黨徵召參選人余天今(17)日上午先後赴新北市選委會登記,雙方隔空叫陣。鄭世維表示要以「賣菜郎的拚勁榮耀三重」,並呼籲民進黨政府應以余天的「長才」,延攬余天出任華視總經理;余天回應,若韓國瑜站台,他壓力會很大,至於出任華視總經理之議則「謝謝鄭的好意!」

高志鵬因貪汙案入監執行,立委遺缺辦理補選。國民黨昨天徵召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鄭上午9時30分由太太王佩璇、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陪同參選登記。余天則由競選總幹事、前新北市議員隆金隆及新北市黨部執行長李建興、評召陳建智,以及市議員李坤城、李余典、李倩萍及無黨籍議員彭佳芸陪同登記,余妻李亞萍或子女並未現身。

鄭世維表示,三重是國民黨艱困選區,向來綠大於藍,且此次對手是可敬的余天,挑戰難度不言可喻,他會用最大的誠意感動鄉親,用愛與包容和余天大哥君子之爭,用賣菜郎的拚勁來榮耀三重;余天德高望重,民進黨應借用長才、適才適所,延攬出任華視總經理,為演藝界發聲、貢獻,三重發展就讓年輕人來拚,呼籲三重選民一定要支持,把剩下8個月任期當作鑑賞期,保證「一試成主顧」。

媒體關心鄭世維是誰的人馬,他笑稱「我是我老婆的人!」受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提攜、洪秀柱肯定、吳敦義重用,王金平對他是疼愛有加,在馬英九擔任市長時早有互動,基層出身的小孩,能獲黨中央所有長輩一致愛護,這就是國民黨提攜年輕人的表徵。

余天則表示,高志鵬在三重的服務大家有目共睹,因為事發突然,目前還有許多處理中的服務案需要幫忙,他有責任幫忙繼續完成,加上去年民進黨在新北市長選舉失利,基層都滿鬱卒的,期待能用這次補選的勝利,顧好三重、繼續延續優質服務。

對於有沒有向太太李亞萍撒嬌成功,余天說:「當然有,不然今日怎麼會來登記」,太太雖然會念,但決定的事還是要繼續,既然黨中央徵召就勇於承擔,太太也將在選舉期間幫忙。

有關鄭世維找韓國瑜站台,余天表示,韓國瑜不僅是網路紅人,更是媒體追逐的焦點,若韓國瑜站台,「壓力很大」,但他會勇於承擔,勤走基層盼獲鄉親支持。

至於鄭世維認為余天應接任華視總經理,余天說:「謝謝他的好意」,電視台是自己內行的事情,但黨政軍已退出媒體,他自己也接任黨部主委多年,現在身分不宜去,黨中央徵召他補選會全力以赴,他在三重也耕耘多年,期盼鄉親繼續支持。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由市議員、市黨部人員陪同,登記三重立委補選。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