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除了呼籲閣員加強與民眾在社群溝通,自己也經常透過網路影片讓民眾即時得知訊息,且影片品質也相當高。在網路聲量相當高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受訪表示,他有看到蘇貞昌團隊的影片,「成本好像不低欸」,是一個專業團隊。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9都會旅宿發展國際論壇,會後接受媒體聯訪,由於柯文哲昨日透露,過年期間將密集跟網紅Youtuber合作,像除夕「眼球中央電視台」、初一「老天鵝娛樂」、初二「HowFun」、初三「千千進食中」、初四「理科太太」等,被問及有辦法效果超越蘇貞昌?柯說,因為網紅是個新的媒體經濟,也是新興的產業,到底要怎麼做不知道,所以也是透過這種互動當中,去觀察、思考說,台灣這種網紅經濟到底要怎麼建立。柯也提到,對他來講,也是一種輔導產業的態度在處理這件事情。

有媒體詢問,網紅已經變成政治很重要的一塊,會變成政治人物經營網路成主流?柯文哲回應,常常是這樣,“the proof of the pudding is in the eating”,用中國的話講是「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意思就是說,who knows?誰曉得,就是做做看,看效果怎樣,成功大家繼續做下去,做不起來、大家就收起來啊。

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有看到蘇貞昌的網路影片,創意超越柯?柯回,「有啊,成本好像不低欸」。媒體問,是否蘇團隊的設備、規格都比較好?柯直言,「一分錢一分貨啊」,並大讚蘇的團隊是「專業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