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天是原住民轉型正義小教室露宿凱道及二二八和平公園的第694天。但在寒流來襲中,台北市警局再次發出公文警告,將於1/22強制拆除凱道駐地。對此,歌手巴奈嚴詞批判台北市政府及市長柯文哲,對於和平靜態表達政治訴求的活動屢加阻撓,並對蔡英文總統和新任閣揆蘇貞昌喊話「正視原住民族轉型正義」。

原轉小教室指出,中華民國面對中國壓力勇敢捍衛尊嚴,但是,原住民的尊嚴仍被踐踏,又一次要被驅離。巴奈批評北市府和柯文哲「嘴巴稱依法執法,但對轉型正義的認識淺薄。」他並對蔡英文喊話指出,蔡在2017年3月時便公開表示,傳統領域是「完整的空間概念」,希望行政機關及蘇貞昌能夠正視原住民族轉型正義。

由巴奈、文化工作者那布及紀錄片導演馬躍・比吼組成的原轉小教室,自2017年2月23日踏上凱道抗議《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後,已進入第694日。在近700日的時間裡,原轉小教室以柔性方式,舉辦石頭彩繪、野餐會、演唱會等活動,表達「修正「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推出該辦法的原民會主委下台」等兩項訴求。在凱道遭驅趕後,轉移陣地至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更舉辦了上百場「凱道小講堂」,邀請文史、政治工作者及藝術創作者進行演講,演變為一場「以水泥地上的部落生活」進行抗議的多元社會運動。

但台北市警局今天再度以凱道部落「違反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指凱道部落的帳篷及文宣看板等阻礙行人為由將於1/22進行拆除。

歌手巴奈嚴詞批判台北市政府及市長柯文哲,對於和平靜態表達政治訴求的活動屢加阻撓,並對蔡英文總統和新任閣揆蘇貞昌喊話「正視原住民族轉型正義」。   圖:擷自「一起陪原住民族劃出回家的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