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於15日舉辦彈劾管中閔會議,並以7:4通過彈劾。監察委員陳師孟表示,此次彈劾案會通過主要原因為管中閔以「匿名」方式撰寫專欄,代表的是媒體的立場;若管是以具名的方式撰寫專欄,則是代表個人立場,質疑管中閔放棄個人身分,有損政務官尊嚴。

為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於今(17)日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監察院共29位委員,其中「馬系」高達18位,「蔡系」只有11位,會通過彈劾案,可見連馬系監委都看不下去,投贊成票的投贊成票,落跑的落跑。可見有人憤憤不平葉俊榮已經放管中閔一馬了,蔡英文卻透過監察院追殺,此說法不通。

林濁水也提到自己認為蔡英文總統在其中扮演角色的看法,他認為蔡想要趕快結束戰火,因此才盾地一邊駡葉俊榮一邊肯定這是葉俊榮的職權。文章最後林濁水也表示,目前處於監察院一旦出手,藍、綠、台大、總統、「慷慨犧狌」的葉俊榮,當然還有「眾望所歸」的管中閔,所有相關人士都灰頭土臉的狀況,沒有一個是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