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開始撤離駐敘利亞美軍之際,一名自殺炸彈客16日在敘利亞北部曼比季(Manbij)鎖定美軍偵察隊進行攻擊,造成4名美軍和14名平民喪生,爆炸現場屍塊四散。激進武裝團體伊斯蘭國(IS)聲稱犯案。

獨立媒體「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曼比季目前由庫德族人掌控,聯軍駐紮的巷子今天發生爆炸,造成4名美軍殉職,另有14名敘利亞平民罹難。美國為首的聯軍已證實有美軍喪生。

目擊者哈立德(Khaled)說,攻擊發生在位在小鎮中心超人氣的歐馬拉餐廳(al-Omara restaurant),每天都有本地人到那裡用餐,敘利亞民主力量(SDF)和美軍也會到那家餐廳吃午餐,他看到有人穿炸彈背心在餐廳裡引爆,造成數十人受傷送醫。

報導指出,曼比季居民看見爆炸現場屍塊四散,有兩架美軍直升機從附近美軍基地飛到現場後送傷者。

伊斯蘭國宣傳機構阿瑪克通訊社 (Amaq News Agency)報導,攻擊者身穿炸彈背心,鎖定美軍偵察隊,宣稱犯下這起攻擊案。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2月突然宣布自敘撤軍決定,震憾華府政壇、歐美各國及與美國併肩討伐伊斯蘭國的庫德族盟友。適逢美國開始撤離約2000名駐敘利亞美軍之際,使這起攻擊格外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