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副總統的印象是什麼 ? 就是沒有印象 。 

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應屬2000年政黨首次輪替,民進黨的副總統呂秀蓮第一次坐上此位喊出來的-深宮怨婦說。 意思就是 ,副總統美其名叫做備位元首,事實上就是深宮怨婦,無權無責無人理。

台灣又不像美國,總統遇刺機會這麼多,副總統偶而有上場機會替正位 ; 否則,不是怨婦,就是像現在的副總統陳建仁,忙著參加天主教、基督教的早餐會,副總統下來後當個傳教士最適合不過了。

現在民進黨陣營喊出「蔡賴配」,是嫌欺負賴清德還欺負不夠嗎 ?

九合一敗選是敗給賴清德還是敗給蔡英文 ? 為什麼下台的是賴清德不是蔡英文 ? 蔡英文只演了一場黨主席辭職秀,沒多久,自己的分身卓榮泰上場當起黨主席,蔡英文的黨主席有辭跟沒辭一樣,騙騙小孩剛好而已。

這個台灣阿信賴清德是敗選後最大受災戶。明明討厭民進黨、討厭蔡英文才是敗選最大原因,結果,變成賴清德負最大責任,下台一鞠躬。現在還有人要將他和蔡英文送作堆,繼續選2020。好聽叫做副元首,事實上不是當怨婦就是當傳教士,這種副位,要一個民調支持度比蔡英文高的人來當,這是何方神邏輯 ?

我常說民進黨人壞透了, 就是愛吃人夠夠 ! 賴清德卻是連唉都不敢唉,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如上個時代的童養媳一般,任勞任怨,苦水往肚裡吞。 這個獨派還在寄予厚望,忘穿秋水等他出馬拯救台灣的賴神,看到這裡,獨派該死了心吧 ? 這時候,畫面突然跳出一個字~孬, 我只好選字給它選下去。 

喊出蔡賴配的,美其名叫做顧全大局,外人一眼就看穿,這些保皇細胞耐高溫怎麼殺都殺不死,細胞還到處分裂,蔡英文除了可以跟吳敦義力拼以外,還可以跟誰拼 ? 

照我之前發表過的文章,吳敦義依黨內遊戲規則出線選總統,吳必須有心理準備,黨內外排山倒海的壓力他承受得住嗎 ? 受得住,他才有機會跟蔡英文比低民調、低支持度。兩人一起來比低,第三組人選應該可以躺著選了。

保皇黨至死不渝,明知蔡英文選2020得票難看,現在還想拖著這個莫名其妙承擔最大敗選責任的賴清德一起走,怪就怪在這些保皇派以新潮流為首,賴清德不是你們的兄弟嗎 ? 一路陷害賴清德為了保英,所謂何事 ? 

有什麼事是我漏掉的,為何我怎麼看都看不懂 ?

新潮流內部正式分裂了嗎 ? 賴清德變成獨孤無敵了 ? 或者以上皆是? 不過,要被人設計陷害也得要有破口,除非賴清德願意當怨婦或傳教士,否則誰動得了他 ?

喊出「蔡賴配」的人,壞透了 ; 接受「蔡賴配」的人,蠢爆了。實現「賴X配」的人,請受我一拜。

文/徐有義(資深政治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