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16)日主持第一次中常會。會後,他也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黨秘書長羅文嘉到記者室與媒體見面。陳其邁也秀出當初他給羅文嘉的簡訊說,羅接下秘書長是進入火爐,慢慢折磨,不是跳火坑,因為火坑一下就掛了。

羅文嘉說,今天是跟大家聊天,臨時的,沒有特別的主題。鄭文燦也說,這裡是他們熟悉的地方,包括民進黨一些佈置也都是他規劃的。他說,當初中生代都宣示在站在大師兄卓榮泰身邊,不會不會讓他孤單,過程沒有其他任何考慮,就是希望這個黨能再造再起,大家都要作他的後盾,要「包娶、包生、還要養大(小孩)」。

卓榮泰則說,當責任落到他們身上,就必須勇敢承接。在很多人明示、暗示、鼓勵、威脅下,他找了羅文嘉來當黨的秘書長,現在是「大師兄回來了,師弟師妹都回來了」,民進黨未來會是一個新的作戰功能取向的團隊。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說,這個星期天上午1048分,羅文嘉回一個簡訊給他,「我答應回黨部了,一個火坑的概念」。他則回羅,「I know,火爐,火坑一下就掛了,火爐是煎熬,慢慢折磨,希望你耐得住,加油,你是我們裡面最強的一個」。羅則回,「死豬不怕開水燙,無慾則剛」。

陳其邁還說,他們講的都是同樣一個概念,不忘初衷,問題在朝廷,答案在江湖,最重要的工作要到江湖把民心找回來,敗選後如何重新贏得人民的信任,這都是他們最重要的工作。

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及黨秘書長羅文嘉16日與媒體會晤。   圖:林朝億/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示他與羅文嘉簡訊截圖。   圖:陳其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