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虐童案頻傳,引起民眾憤怒,甚至出現包圍偵辦警局堵人的狀況,網路上也熱議紛紛,部分人贊同動用私刑的行為,但也有部分的人認為還是應該回歸理性,交由給司法審判。

網紅潔哥在臉書上怒罵「修法有這麼難嗎?支持虐童致死唯一死刑!!!」她指出,雖然理性上知道現在是法治社會,但是情感上看到孩子這樣被虐、被殺,這時候真的很希望這一群人渣都去死。潔哥更指出,逼迫人民使用私法的最大原因,正是不能給我們公平正義的司法。

網紅館長陳之漢也在臉書po文怒噴「母親與男友對一歲的嬰兒,施暴渾身有被尖銳物品刺傷,渾身打到黑青
臉上還有被菸燙。
司法?我預言可教化!絕對可教化!去你媽的司法改革改你娘機掰。一歲...一歲阿...上天阿我操你媽的。」

不過也並非所有人都贊同以暴制暴的作為,網紅陳沂在臉書上表示,暴力及咒罵從來都不會讓社會更好,如果慈善社福單位的善款能像那些咒罵聲一樣猛烈的話,或許就會少一些遺憾的故事。對於網路一些認為司法不公的言論,陳沂則反斥「都還沒審判就能未卜先知判決結果?社會問題從來都不是見一個罵一個殺一個可以解決的」陳沂也酸說「Fine,中華民國台灣自由地區就是如此,一如既往的野蠻愚蠢民智未開!」

網紅潔哥抒發對於加害者及司法的不滿。   圖:翻攝自潔哥/李秉潔臉書

網紅陳沂表示不贊同暴力及怒罵的行為。   圖:翻攝自陳沂臉書

網紅館長抒發對於加害者及司法的不滿。   圖:翻攝自飆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