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階段立委補選須於本月18日前完成登記,國民黨今(16)日下午召開中常會,確定通過4席立委徵召名單,新北市原擬推熟悉地方的李乾隆,但李有其他考量,因此徵召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參戰,與民進黨推派的余天進行競爭,彰化縣徵召前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參選,台南市徵召現任市議員、黨部主委謝龍介出馬,金門縣則推前議長洪麗萍參選。

國民黨中常會今下午通過徵召名單,原於新北市立委第3選區補選擬徵召熟悉地方的李乾龍,但李有其他考量,因此改推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參戰。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新北市立委第3選區範圍為三重區102個里,原希望以三重地區出身的地方人士優先,鄭世維過去曾參選三(三重)蘆(蘆洲)區市議員,曾經營三重也是合適的強棒人選。

至於台南市立委補選人選,將由甫選上市議員,同時也是南市黨部主委的謝龍介出馬,謝龍介今天也強調,若他能選上,給自己八個月任期,沒替農漁民打出通路就辭職,他出來就會勇於承擔,希望大家給國民黨機會證明決心。

此次立委補選共分為兩階段,首先是1月27日將投票的台北市立委第2選區與台中市第5選區,再來則是3月16日投票的新北市第三選區、彰化縣第一選區、台南市第二選區以及金門縣選區,總共6席立委將改選。據國民黨內評估,選情將是坐2搶4攻6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