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家軍」立委參選人陳思宇競選團隊志工昨(15)日遭不滿砍重陽敬老金長者暴力攻擊事件,由於施暴者聲稱要投給民進黨參選人何志偉,何強調不抹黑、不攻擊、不借題發揮。陳思宇今受訪則表示,再次呼籲大家保持理性,但不想像、揣測對方或目的是什麼,志工將提告,而她也會用堅強的心繼續走下去。

陳思宇今於位在基河路上的士林競選總部受訪,提到昨天晚上發生這樣的事情,大家都不樂見,再次呼籲大家選舉中保持理性。她說,近來發生海報被撕毀等事件,已掌握人證物證,還有志工遭尾隨、昨更發生被肢體相向事件,對志工同仁情緒影響很大,昨晚也暫停所有的選舉活動,希望安撫志工心情,也讓她感到非常抱歉。

對於施暴者聲稱要投給對手何志偉,疑似何陣營人士。陳思宇指出,「我們從來不去想像、揣測對方什麼,抑或目的是什麼」、「選舉是一時的,還給市民乾淨選舉」,進入相關司法程序,也尊重志工相關提告。

媒體詢問,是否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因停發1500元重陽敬老金,進而影響到她選情?陳思宇表示,盡全力做理性溝通,這個部分地方花了很大努力,政策應該要被說明,她會盡全力溝通,可以多元價值,但千萬不可以妨害他人自由來表達自己的訴求。

陳思宇也強調,沒有一個人應該被這樣對待,昨天晚上事情發生之後,一連串海報被撕、志工被尾隨到昨天晚上事件,「我們會用更堅強的心走下去」,因為她有理念、有價值,也呼籲大家一起站出來譴責暴力。

媒體追問,今晚將與網紅「館長」陳之漢和柯文哲一起直播,是否會請館長傳授一些防身術?陳思宇回應,這是很好想法,也希望所有志工朋友出去時,沒辦法預見突發情形,如果有這樣的課程,可跟館長請益,看有沒有什麼技術可以保護自己。

至於國民黨參選人陳炳甫有意找高雄市長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跟新北市長侯友宜站台,是否擔心「韓流」影響選情?陳思宇說,「最近天氣真的滿冷的,不管哪種寒流,自己的方式更重要」。她也酸,講過很多次希望大家可以坐下來,講出自己的訴求,近來不管虐童、肉圓沒加辣家暴等事件,沒看到候選人提出相關訴求,滿可惜的。

陳思宇強調,立法委員應該可以為社會做更多,希望未來可以多一點政策討論,而不是每天都說誰要站台,反而不是選民最關心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