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多個太陽相爭2020總統大選提名,其中,王金平、朱立倫、吳敦義、馬英九都是熱門人選,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16)天接受電台訪問,主持人周玉蔻詢及「吳敦義在九合一大勝後,黨內不直接擁戴他選總統,是否覺得委屈?」李哲華形容,國民黨經歷兩次大選潰敗後,好像病危的病人送到加護病房裡,主治醫生跟護士很細心照顧,但突然來了氣功大師後,病人就好了離開醫院,好像氣功大師很厲害一樣。至於氣功大師是誰?李哲華則沒有正面回答,只說,國民黨會找出讓台灣未來更好的人選。

李哲華表示,1124大選結果對國民黨是很大激勵,現在選好了,不管是總統、立委選舉,很多人都很有興趣,一副願意犧牲奉獻的樣子,但黨中央這兩年受外界冷嘲熱諷和內部挑戰,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周玉蔻表示,這是意謂這些人一開始冷嘲熱諷、袖手旁觀?後來才要來沾邊、要得好處?李哲華指出,他說的是整體現象,有些人是這樣子,這也是「人性」,但前年黨中央佈局縣市長選舉,黨中央認為有些人可以為黨一戰,但有些人在當下的氛圍時說「有生涯考量」,現在情勢好了,忽然看到有些人就說要選立委,這是很大落差,不只黨中央,基層也看到眼裡,「各種走過的路,應該大家都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