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虐童事件攻佔新聞版面,小小孩童遭到親人的暴力虐待令人不忍,而在大陸甘肅近日也發生一名 8 歲女童被老師懷疑偷拿口紅而遭受暴力虐待,該名老師命令同班 2 名男同學用掃帚插傷女童下體。

事件是發生在去年的 12 月 14 日,一名國小女老師發現自己的口紅不見了,懷疑是 8 歲女童偷的,於是質問女童,但女童堅決否認,老師便打電話請女童的奶奶到校處理。

女童的奶奶到校後,老師依然堅持是女童偷了口紅,要求奶奶賠償,但奶奶身上的錢不夠,且認為老師並沒有證據,所以談了 1 個多小時後就離開了。沒想到當天下午 4 點多,女童在回家路上下體不斷流血,最後痛到無法行走,便坐在路上拿出作業簿的紙張擦血,但還是血流不止,一直到有一名大嬸見狀,女童才被護送回家。

▲被虐女童,下體嚴重受傷,到院後還是血流不止。(圖 / 翻攝自新京報)

受害女童的姑姑接受陸媒訪問時指出,孩子放學回家時整條褲子被血浸濕,還有血順著腿往鞋子上流。她說,女童身上的傷是老師和同學們一起打的。當天,肖姓老師曾將女童單獨叫到辦公室,詢問她是否拿了自己的口紅,女童搖頭。後來就被帶往教室,「老師要求同學們把她的褲子脫光了打,用教鞭伸進下體。」

家人後來把女童送往醫院治療,但由於傷勢嚴重、渾身是血,當地兩家醫院都不敢收治。最後女童被送往陝西西安市兒童醫院治療。女童的姑姑說,「血整整流了 10 個多小時。」

根據醫院的手術紀錄指出,女童的處女膜部分破損,傷口位於陰道深處,無法縫合。女童的姑姑說,醫生告訴她,無法確定女童之後是否還有生育能力,且醫院方面認為傷勢嚴重,不像是一般孩童所造成,還疑這名老師也是施暴者。

▲根據醫院的手術記錄指出,女童的傷口位於陰道深處,未來恐無法生育。(圖 / 翻攝自新京報)

女童姑姑表示,學校後來向他們接觸,願意賠償人民幣 2 萬元私下解決。她曾給涉事的老師打過電話,但老師態度惡劣,甚至否認自己打了女童。最後,警方後來在肖姓老師的抽屜裡,找到了這支曾經失蹤的口紅。

女童姑姑說,女童的家庭環境較為特殊,自幼母親失蹤,父親有智力障礙,祖父母也都已年邁,還有一個雙眼失明的哥哥。因此,她在學校常常遭到同學欺負,經常被脫褲嘲笑。

當地教育局昨天( 15日 )發布事件處理結果,指事件是2名男學生對女童進行毆打,但 2 人皆未滿 14 歲,不予處罰;該小學的校長、副校長已被免職,並分別受到警告、記過處分。事件引起網民激烈討論,不少人同情女童的遭遇,認為校方提出的解決方案太過草率,亦有人不相信教育局說法,認為該名肖姓老師應該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