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蘆洲1名林姓男子因「肉圓沒加辣」而暴打妻兒,引起各界關注,而受暴的妻子也於今(16)日在律師陪同下前往新北市地方法院遞狀申請離婚保護令,同時也出面回應丈夫對自己的不實指控,她表示,過去她其實也有工作,是夫家一直希望她辭職專心相夫教子,但她最後則是因罹癌,才接受夫家建議。

林妻於今(16)日由兩位律師陪同接受媒體訪問,但在訪問中可看出林妻情緒仍不穩,不僅不斷顫抖、甚至低聲哭泣,可見家暴對她心理影響極大。訪談中律師轉達林妻回應,林妻過去曾是護理師,當時婚後夫家就表示,希望她辭職,專心在家帶孩子。但當下並沒有接受夫家提議,沒想到婚後兩年,由於罹患甲狀腺癌,接受手術治療,才接受夫家建議,辭職在家專心帶孩子。

此外,林妻也表示,一開始從丈夫薪水3、4萬,知道調整到7萬。夫妻倆講好每月的7萬都是用固定家用現金,支應生活所有開銷,包括學費、家人保險、餐費等等支出,所以針對丈夫「每月給我7萬私用」都是不實指控,她也強調是看新聞報導才知道原來丈夫的薪資高達13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