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今(15)日出席台中市立委候選人王義川「行動立委,廟口開講」活動,卓榮泰致詞表示,他的身分證出生地是台中,國民黨主席常說南投是他的故鄉,那台中就是民進黨主席的故鄉。他拜託大家要多加照顧,未來他回到台中也可以說「這是主席的故鄉」。

卓榮泰說,有三個理由要拜託大家支持王義川。第一,王義川是活動十足,非常認真打拚要成為立委的年輕人,是民進黨一直在找的認真優質的立委。第二,王義川是專業立委,把他送到立法院,為全國打拚會更有價值。第三,王義川和林佳龍過去配合最好,林佳龍成為交通部長,王義川局長應該到立法院幫助林佳龍。

卓榮泰強調,除了台中,彰化之後也要補選,這二席原本都不是民進黨的席次,他把今天定位為來台中、彰化向國民黨攻城略地的一天。卓榮泰表示,他已下達指令,要求台中市全黨公職都要全力投入這場選戰,為王義川攻城掠地,打下這場勝戰。

卓榮泰表示,這場補選,對林佳龍而言,也是站起、雪恥的一戰。林佳龍選輸市長,絕對不是哪裡做得不好,是中央的執政在過去這段時間確實有缺失,所以在地方選舉失敗。上次選輸民進黨深刻檢討,這次他要拜託大家投給王義川,用選票還給林佳龍一個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