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卸任當天就已宣布投入2020總統大選,並且成立工作室。他指出,按照農民曆記載,今(15)天「宜首發」,所以晚上20:19在臉書粉絲頁直播,並取2019年之意。直播時,他也答應主持人的要求,贈送100份簽名春聯給粉絲。

直播一開始,主持人問朱立倫卸任之後都忙些什麼事,朱表示,去年底和家人到日本京都、大阪旅遊,年底最後一天趕回台灣,隔天參加元旦升旗賽禮。最近則是忙著上課,大數據、文創、科技等等。另外,往年擔任新北市長時,都會製作並贈送民眾春聯,明年農曆是豬年,因此朱立倫也印製了應景的春聯,準備送給網友。特製的春聯上面畫有20隻豬,以及一顆大橘子,取「諸(豬)事大吉(桔)」之意。在主持人的要求下,朱立倫同意親簽100份春聯,送給在臉書粉絲頁留言的網友。

除了分享卸任之後的生活、贈送春聯之外,直播內容並未提到與總統大選有關的事情。有人說,朱立倫已經開始布局2020大選,所以嘗試用各種方法拉近與網民之間的距離,推銷理念也增加認同度,增加臉書直播頻率只是其中一種方式。

朱立倫將親簽100份春聯,送給在粉絲頁留言的網友。   圖:取材自朱立倫臉書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