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蔡姓女網友擁有一台二手底片相機,最近將底片拿去沖洗,發現裡頭還有多年前上一個主人所拍的照片,因此在網路上尋找照片裡的主角,想要將照片送還給他,沒想到貼文不到一天馬上就找到人了!

多年前卜學亮的尋人節目單元「超級任務」至今仍讓觀眾津津樂道,如今網路科技發達,想尋人,許多人會選擇上網問廣大的網友。蔡姓女網友在數年前獲得朋友贈送的二手底片機,裡頭的底片拍到一半,最近她將底片拍完拿去沖洗出來,才讓躺在相機裡多年的照片重見天日,照片經過多年,除了還可以顯影外,色澤也很美,因此女網友決定上網請廣大網友幫助,希望找到相片中的主角並將照片送還他。

▲網友推測照片應是 2000 年左右在金門拍攝的。(圖 / 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從照片中的戰車和景點,網友推測拍攝地點是金門,其中一張則是在金門國家公園拍攝,從戰車上的三角形符號看來應是金門 284 師,並推測是在 2000 年左右拍攝的。而這次的「尋人計畫」經過網友轉貼後,不到一天就有人出來相認表示「照片裡的人是我伯父!」

蔡女除了在自己的臉書請朋友幫忙分享協尋,也將貼文上傳到擁有百萬社員的臉書社團「爆廢公社」,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短短十多個小時,幫忙分享貼文的學姐出現朋友跳出來認出「照片裡的人是我伯父!」

▲經過原 PO 學姐分享,有網友跳出只認照片中是他的伯父。(圖 / 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出現當事人後蔡女也到社團貼文下留言「找到人了!」並驚嘆網路的力量真的很強大,看到事情有美好結果,網友們也紛紛獻上祝福,「哇!神奇耶!這樣也能找到!」、「六度分隔理論因網路進化了」、「太奇妙的緣分了」、「太強大了吧!」、「網路好厲害!可以將辣椒送給需要的人,也可以找出影中人,覺得好溫馨」、「相機可能是出去遊玩,被偷然後賣到賊仔市」。

▲蔡姓女網友的原文。(圖 / 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