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蘆洲42歲林姓男子只因「肉圓沒加辣」就痛打妻兒,消息曝光後引發社會各界大肆撻伐,對此,曾將老婆痛毆至住院的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也在臉書發表感想,他認為,打老婆就大錯特錯,如果連小孩都打,那真的就病得太嚴重,身為過來人,他呼籲應盡快就醫,同時也歡迎有類似問題的人來找他,他會強迫一起去治療。

童仲彥在2017年被爆出家暴案,痛毆前妻李秀環,甚至將李毆至命危住院,雙方最終以離婚收場,近日蘆洲林姓男子因肉圓沒加辣狂毆妻兒,身為過來人的童仲彥在臉書發文發表感想。

童仲彥首先表示「雖然阿童不吃辣,但我知道,肉圓加辣爆打妻小事件讓很多人想到阿童」,在想了兩天後他決定出來面對,童強調,自己治療2年多來並未發病,對於肉圓惡爸痛毆妻兒,他認為「打老婆就大錯特錯,如果連小孩都打,那真的就病得太嚴重了」,同時也對動用私刑的民眾建議,私刑正義雖然看了爽,但打不完,是病人就該送醫。

童仲彥也歡迎有類似問題的人來找他,並開玩笑稱,「領教私刑正義童家拳後,再強迫你跟我一樣去治療」。他藉機感謝醫師與社會局給予他的諮商協助,並給予許多諮商管道建議,最後呼籲,除了以童家拳私刑正義肉圓哥們(開玩笑的 我不會真的打你們),更應以童家拳送肉圓哥們去治療,歡迎一樣被提到的戰哥來參加,活到老學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