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在上禮拜接任台大校長,今(15)日被監察院認定在擔任政務委員等公職期間向週刊固定投稿獲取稿費,並以7:4通過彈劾案。面對記者詢問違法兼職一事,管中閔回應:「小心用詞,沒有違法。」

監察院今日通過管中閔彈劾案審查,認定管中閔在擔任政務委員、經建會、國發會等公職任內,在週刊上匿名發表評論,固定每月獲取5萬元報酬,每年約有60多萬元,3年共計約190餘萬元,涉嫌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禁止兼職的規定。

管中閔違法兼職曾在去年底登上媒體版面,當時他回應於擔任公職期間,確曾因報章雜誌不定期的邀稿而撰寫文章,於報章雜誌同意刊登時,由該報章雜誌依其一般規範支付稿費。這些投稿獲刊的稿費歷年都依法報稅,從未隱瞞。

彈劾案通過後,管中閔先是低調說「有需要的時候,自然會回應」;再度被問及「違法兼職」時,他則回覆8個字「小心用詞、沒有違法」,沒有再多說。

之前曾經歷過卡管案,再回鍋上任的教育部長潘文忠受訪時表示,完全尊重監察院決議,而處理過程則會等到全案移送公懲會進行複審後,視複審結果再做出相關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