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今(15)日上午迎接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治水團隊到高雄會勘及暢談治水規畫,並率勞工局、勞檢處對「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新建工程」進行春安檢查,但媒體關注焦點全放在亮紅燈的治安議題上。韓國瑜表示將把高雄市治安工作列為重中之重,要求市警局全力追查嫌犯,讓人民先安居再樂業。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兌現選前為高雄治水的承諾,今日帶領治水團隊到高雄會勘並暢談治水規畫。李鴻源認為要花兩年的時間改善下水道疏通排洪,高雄才能見到治水成效,他建議韓國瑜親自到地下水道視察,宣誓治水決心。韓國瑜聽完後除感謝李鴻源義務到高雄治水,還自我揶揄「我跳完愛河,還要游下水道,真辛苦。」

但會場外的媒體問的卻是韓國瑜剛上任市長20天,高雄就發生重大治安事件,30人當街擄人還行兇砍傷人,高雄治安亮起紅燈。韓國瑜表示治安很重要,人民要安居才能樂業,要求警察局全力追查。他說警察局正在偵辦,目前已查到五輛車子,對高雄市的治安問題絕對不會放鬆,一定會抓得很緊,一定要列為重點中的工作,我們會請警察局一定要加強對於治安這一塊的要求。他強調高雄市的治安是重中之重,各項政策都要揮重拳,但該如何出手,他在市政會議上有指示,要相關單位給交代。

韓國瑜稍後率勞工局、勞檢處對「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新建工程」進行春安檢查時,發現施工架未設護欄等缺失,當場下令停工限期改善並開罰新台幣6萬元。韓國瑜表示,高雄有將近140萬勞工,拜託老闆們在拼經濟、發大財之際,絕對要落實勞工安全,加強防護措施,市政府對於勞工安全十分重視,今天的春安檢查展現市政府守護勞工安全的決心,請興建工程等業者與市府共同維護勞工及市民朋友安全。

韓國瑜(中)率相關局處人員對新建工程進行春安檢查。   圖:高雄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