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染髮沒什麼,但你看過高齡80歲的奶奶染「綠藻頭」嗎?巴西奶奶 Alayde 終生沒染過一次頭髮,但隨著時間流逝,身邊的親朋好友也離她而去,讓她忽然意識到有些事不做就太遲了!因此女兒特地為 Alayde 圓了染髮夢,實現的那刻 Alayde 對著鏡子興奮得尖叫,網友看見影片後也瘋狂轉載這可愛的奶奶。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 80 歲的巴西奶奶 Alayde 是位退休老師,由於父親管教嚴格,結婚後丈夫也反對,因此這麼多年來 Alayde 從來沒有染過髮。直到兩年前丈夫因心臟病突然過世,這才讓 Alayde 意識到時間正無情的流逝中,有些想做的事再不做就會後悔,因此決定效仿時下年輕人最流行的大膽髮色,請女兒為自己染一頭綠髮!

▲巴西奶奶染髮後開心的模樣。(圖 / 翻攝自每日郵報)

21 歲的孫子 Bruno 拍下了母親為奶奶染髮後,看見鏡子裡的自己開心得手舞足蹈的樣子,說明對自己的新造型感到相當滿意,可愛的模樣讓看過影片的人都被奶奶的開心所渲染,因此一夕爆紅,吸引上萬名網友轉載這部影片。

這位「潮奶奶」表示,她非常喜愛自己的新髮色,甚至後悔為什麼自己等這麼久才做出這個改變,「在街上還遇見兩個年輕女孩,她們說非常愛我的頭髮,而我現在打算每個月都要換一種顏色。」奶奶這番行為希望能鼓勵更多人,「人生短短幾個秋」,想做的事再不做就來不及了!

而孫子 Bruno 則說,「我從來沒看過我奶奶這麼興奮的樣子,她還說下個月要把頭髮染成藍色,因為我們的足球隊主色就是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