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出席新北市三重區黨部感恩茶會。侯友宜受訪時提到日前的肉圓家暴案,表情突然嚴肅表示,絕對不容許危害婦幼朋友的安全。

侯友宜於受訪時表示,保護鏈已經申請核發,家暴者不可以接近案主,警方也會約談家暴者,了解家暴原因,絕對不容許危害婦幼朋友的安全,他們會極盡捍衛,絕不寬貸,從嚴追究,零容忍家庭暴力,他呼籲,不管在社區、任何環境裡,大家若發現家暴事件,一定要即時通報,讓警方有效掌握,不要讓類似的暴力事件再度發生。

侯友宜另外於臉書上發文表示:「類似的悲劇在全台上演,守護婦幼是大家共同的目標,若經發現,務必馬上通報警方,警方會立即到場處理,協同社工提供支持與保護。謝謝警察、司法、社工同仁的辛苦付出,謝謝他們全力為受害者伸張正義。」

許多網友看到發文後,都紛紛表示讚許,不過也有部分網友反映,很多家暴事件因警方未確實執法而讓家暴的婦女及幼兒未能確實的受到保護,因此希望建立家暴處理專案;也有網友指該案家屬曾打113求助,卻未獲重視,直到在網路發文引發關注後,相關單位才介入處理,因此也希望政府相關單位可以透過這次事件,再次重視家暴事件的影響。

對此,新北社會局已介入家暴案,將在這兩天約談涉嫌家暴的爸爸,要釐清這樣的暴力行為是否和酗酒有關,如果認定暴力和酗酒有直接關係,將會強行進行戒癮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