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圓哥毆打妻兒的消息成為今(14)天最重大的社會新聞,下午他在派出所現身,公開道歉,也要跟兒子說「爸爸對不起你」,並表示以後不再喝酒。總統蔡英文晚間化身「蔡教授」,提醒大家注意週遭的家暴事件,多一份「雞婆精神」,就多一個孩子得到幫助。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蔡教授」有兩件事情要跟大家說。一是根據衛福部統計,大部分的家暴通報仍來自警方跟醫院,而不是113保護專線。所以她要請大家捨棄「別人家的事情不要管」這種錯誤觀念,只要發現疑似家暴、疏忽及虐待的狀況,就是要打113通報,多一份「雞婆精神」,就多一個孩子可以得到幫助。

其次,政府積極強化社會安全網,去年一年,增設了14處的區域社福服務中心,總數達到134處。不過通報案量也很多,社會安全網的夥伴真的很辛苦,因此政府要布建更多社福中心,目標是每15-20萬人口都有一個社福中心。蔡英文說每個孩子都是寶貝,怎麼能用暴力對待?正義感很好,可是執法工作還是讓專業的警察來。

最後她強調,大家一起發揮「雞婆精神」,當政府的眼睛跟身朵,保護需要幫助的兒童、少年和他們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