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可能在赴中管制期滿後,率藍營15位縣市長赴中參加國共論壇。吳敦義今天出席新北市五合一選舉感恩茶會受訪表示,他5月20日就卸任滿三年,若依法不再列管,他會慎重考慮自己帶團出席,但若還在管制期間,就會委託副主席代理。

吳敦義指出,依照國家機密保護法的規定,凡核定過極機密或絕對機密文件的人,都會列管,卸任的正副元首在管制期內出訪需經總統輔同意。假設5月20日他卸任滿3年的話,也許依法就不用送經總統府同意,但因為他從未申請過,相關的規定他還要再查清楚。 

是否出席國共論壇或帶縣市長一起去,吳敦義說,他到現在為止都沒有表示過意見,因為過去一年多來,國共兩黨都有主管級人員互相公開會面過,而海峽論壇已經在大陸開過一次,那次他原本請副主席曾永權出席,因曾是總統府秘書長卸任未滿三年,改派另一位副主席郝龍斌參加,假設今年5月20日後他還被列管的話,也許就委託副主席去,但假如沒有列管的,他就會慎重考慮親自出席。